爱情咖啡

那天去谷中城,原本计划看场电影消磨一下晚上无聊的时间,可惜满意的时段却没有满意的位子,所以电影告吹。

漫无目的的拖着躯壳游魂了10分钟,突然想起还有2 张星巴克免费券还没用。哦!好吧,既然观众做不成那就做男主角咯!幻想自己是浪漫爱情电影里的男主角,潇洒的坐在巴黎街头的咖啡厅边喝咖啡边看书,扮文人扮有情调吧!

雨后的夜晚不是应该很凉爽的吗?怎么空气中有种潮湿闷热黏黏的感觉的呢?郁闷,一点浪漫潇洒的感觉都没有,像是为了躲避被跟踪搞得浑身是汗混在人群中的亡命之徒的感觉多一点。

友人问,晚上喝咖啡不怕两眼直瞪天花板到天亮哦?
不会,累了就算吃咖啡粉都还可以睡。

有时候喝了咖啡就像被心仪的对象发现你在偷望他的感觉一样,心跳得特别用力。
有时候喝了咖啡就像失恋了三天三夜没睡,头晕晕胸口闷闷的感觉一样,难过死了。
有时候喝了咖啡就像干了一场愉悦的性爱一样,好享受好满足好回味。

爱情好比一杯咖啡。

黑咖啡
不加任何修饰,最原始,集合了香甘醇酸苦五味。对它了解少的人,就只尝到苦涩味,那种若即若离的距离让黑色的它倍添神秘。了解了,就会爱得义无反顾。

拿铁咖啡
浓缩咖啡 Espresso 加上牛奶,咖啡少而牛奶多。与其说喜欢咖啡倒不如说喜欢牛奶多一点。被爱多一点的牛奶是幸福的,不过只要搭配合宜就是一杯好喝的拿铁咖啡。

卡布奇诺
 一种加入以同量的意大利特浓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意大利咖啡。浓郁的咖啡味加上香滑的奶泡,散发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独特魅力。喝第一口,感觉到奶泡的香甜跟酥软,喝第二口,才喝到浓郁又原始的咖啡苦涩味,慢慢的又多了一份香醇和隽永。

越南咖啡
香味较浓,酸味较淡。用一种特殊的滴滤咖啡杯,一滴一滴慢慢滴进样式古老的印花玻璃杯里。不急不躁,耐着性子等着一杯咖啡滴完了,再慢慢吞吞地喝下去。

速溶咖啡
撕开包装开口处倒入杯子,加上 120cc 的热水,汤匙轻轻搅拌待咖啡粉溶解,短时间内就可以喝到香醇可口的咖啡。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咖啡呢?

评论

  1. 我不喜欢喝咖啡~~~~我只喜欢喝巧克力牛奶~~~它温温的热散发着可可的香味没有被其他味道所掩盖~~~牛奶及可可的味道并重~~巧克力散发出浓郁中略带一点点酸味~~~~不仅独特抗抑郁~~~心景也美好许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何时会有樱花雨》,一直以来很少过客会留下文字,顿时觉得不孤独了。:)

      删除
  2. 喜歡南洋咖啡。gao的,攙點奶,苦澀又香醇。

    得空一起出來喝一杯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可是你那么忙!

      删除
    2. 你一定是喝咖啡的人,這麼夜了還不睡。

      我很得空的啊。不過晚上我也不能喝咖啡,怕失眠,喝別的吧!

      删除
    3. 你很得空?好,给我你电话约你。
      那你可以选择喝别的,我喝咖啡。:)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