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还会记得

10月30日,一个认识 7 年的朋友,就这样轻轻的挥了一挥衣袖走了。
他,35岁,品性人缘都很好,跟男友一起10年了还是那么令人妒忌的恩爱。
他这么一走,惋惜他哀悼他思念他的信息如雨后春笋般不停的出现在脸书上,可见他的朋友是何其的多。

人,走了,云彩依然还在。

我羡慕他,身边除了不乏知己好友外,疼他爱他的人也多得好厉害。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想我念我的人会有几个?偷偷伸了手指数了数,再绞尽脑汁想了想,忽然浑身打起哆嗦,觉得好悲哀哦!

其实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看到身边的人为了离开的人哭得肝肠寸断,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活折磨。而且2 年前爸爸的离开,自己也经历过这段不好走的路,所以心里的自己告诉脑子里的自己,以后我死了,我不想有那么多人为了我而去走这一段路。没有那么多的不舍,就可以走得干脆一点,不再留恋。

但是如果在这世上活了那么多年,在搭最后一班车的时候却没几个来送你最后一程,会不会觉得这一生其实活的很失败,根本就是白过的呢?其实再想一想,若干年后还会记得你的人又会剩下几个呢?也许还是会有很多。那再过几年又会剩下几个呢?也许已经慢慢减少了。人啊,始终是个善忘的动物,几年光景就会忘记你的啦,别笑金鱼只有7 秒钟的记忆,其实人也差不了多少。过了十年还是会记得你的人,是该珍惜的吧!

搁在一旁的旋转木马音乐盒,是该为自己曾经为别人带来过欢乐而感到欣慰,还是觉得最后还是会被遗弃被搁置一旁无人问津而感伤呢?有谁还会记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