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少女の九分

昨天在网上跟一个台湾的朋友聊天,谈起上个月我的台湾之旅,去了我很想去的九分。然后他问我有没有去【神隐少女】这部动画的灵感來源阿妹茶楼拍照。什么?【神隐少女】这部动画的景是参考九分的吗?我完全不知道耶,而且逗留九分的时间有限,都不够时间到处逛逛看。

5年前到过九分,遗憾没能去看一看《升平戏院》,这一次有机会而且还拍了照。结果这一次又有另外一个遗憾,好!下次有机会再来台湾,我一定要在九分住上一晚,慢慢的尽情的到处走走看看,不再走马看花赶鸭子。记得在《升平戏院》拍照完后就匆匆的往上爬赶到九份老街入口处跟大家会合就此与阿妹茶楼【神隐少女】擦身而过,错过了这个值得停下脚步多待几分钟的景点。
听朋友这么一说,再回想【神隐少女】这部动画的场景,果然跟九分有相似之处。故事里温泉乡街道,长长的街道和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是不是很眼熟?而且阶梯和红灯笼也是九分辨识度很高的元素之一。听说当时在拍【神隐少女】的时候,宫崎骏还亲自来到九份取景,而且还像一般游客一样,拿起照相机到处拍,各个角度的在拍。怪不得那么多日本游客来到九分都会特地去阿妹茶楼拍照留恋啦,就只有我这个老糊涂错失良机。
除此之外, 那3副挂在墙上的面具,也是必拍的哦!中间那个满脸皱纹的老伯面具,据说是【神隐少女】的汤婆婆,只是宫崎骏把性别给改换了。有机会到九分,记得去阿妹茶楼》看看咯,那是【神隐少女】的故乡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