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买卖

最近又失眠了,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房里的空调一直“呼噜噜”作响,似乎就是他在干扰睡虫让他忘记快递我的睡意。其实啊,是我的生理时钟脱序了,我卖掉了晚上的排毒时间,买了中国的国宝,买亏了。

一个人在现实社会生存,都卖掉了不少值钱的东西吧!

看看现在的小孩,4,5岁就开始被父母送去上课,就怕他们跟不上同龄小孩的步伐。当你学会ABC时,别人的孩子已经学会A for Apple, B for Boy了。当你学会123时,别人的孩子已经学会加减乘除法了。而且他们年纪小小不但要上课,还必须上很多的课外活动,画画啦,芭蕾舞啦,补习啦等等。他们知道童年是什么吗?以后长大了回想起小时候,会不会像没近视却戴上近视眼镜看世界,朦胧又难过?我想他们的童年老早就被父母给卖掉了,买了父母想得到却自己不知道的未来。

卖掉了童年来到成年至出社会谋生,多少人为了金钱,为了虚荣,为了物资,为了名利,为了地位而卖掉了青春,卖掉了健康,卖掉了时间,卖掉了道德,卖掉了自尊买了伪善,买了后悔,买了背叛,买了病痛,买了无知。

有些人选择买梦买理想但不卖肉体不卖灵魂。
有些人选择买平淡安稳的日子不买惊涛骇浪的生活。
有些人选择买别人的信任而亏了自己的良心。
有些人选择买回自己的幸福而卖掉自己的自私。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不停的买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