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龙猫?

我看过一篇报道说龙猫其实是冥界死神的说法,而且还点出许多惊人的“证据”咧!包括猫巴士其实是负责载送灵魂的列车;即将要死去的人才会看到龙猫;龙猫剧情是根据日本知名的凶杀案「狹山事件」而改编的;主角姐姐草子(粤语版是草子,中文版是皋月)和妹妹次子(粤语版是次子,中文版是小梅)在故事途中早已去世等等。

我超级喜欢的龙猫竟然是冥界死神?是真的吗?我有很多龙猫玩具,而且有几个龙猫扑满还一直摆在床边作装饰咧!
我不信龙猫是来自冥界的死神,为了查明真相,我特地上网搜查有关龙猫的资料 ,然后重复看回龙猫这部动画片,终于给我找到以下的资料证明龙猫死神说是个荒唐的谬论!我的龙猫是可爱的,这部动画片是充满童趣与亲情的!
1. 故事中妹妹次子失踪了,村民在池塘发现了妹妹的拖鞋,他们说其实那个时候妹妹次子已经淹死在池塘了,所以之后的他们都出现没有影子的状态。 

# 屁啦, 谁说他们没有影子了?那不是影子吗?
# 那根本就不是妹妹次子的拖鞋嘛,看好啦,他的拖鞋是工字带的而不是交叉带有小花的啦!

2. 「狹山事件」发生在日本昭和60年代,琦玉县狹山市的所泽有一个小妹妹被虐杀。事情是这样的,姐姐发现妹妹不见了就到处去寻找,隔天在森林里发现妹妹身中16刀惨死而大受打击,在跟警方做笔录时,说了一堆“猫的怪物”或“见到很大的狸猫怪物”等的奇怪话。而龙猫的故事舞台正是日本琦玉县的所泽,还以「狹山事件」为蓝本,也引用了两个姐妹的名字:姐姐皋月(Satuki) = 日文的5月,妹妹梅 (May) = 英文的5月,而「狹山事件」正好发生在5月1日。

# 关于龙猫的背景,宫崎骏的确说是日本昭和30年代的狹山丘陵一带。1963年5月1日(昭和38年)琦玉县狹山市,发生了一件高中女生被诱拐,家属收到奇妙的威胁信的事件。之后少女被杀害,遗体也找到了,之后也逮捕了那位年轻的杀人凶手。「狹山事件」是发生在5月1日没错,但是是发生在1963年(昭和38年)不是昭和63年,别硬把昭和63年跟1963年扯上关系。还有就是妹妹遇害的事,并没有身中16刀惨死那么恐怖。

至于皋月和梅的名字问题,宫崎骏作出的解释是"皋月和梅其实是同一个女孩的象征"。宫崎骏之所以作这样配置的目的是想要藉由两个不同年龄层的观点,去诠释两个不同年级却落在同一时空的“一位女孩”,并能从中增加姐妹的互动,以丰富整体的戏剧性,并非单纯臆测的"配合狹山事件"如此而已。

3. 最后母亲在医院的那幕。
「现在,在那棵树上,我好像感觉到草子和次子在那里笑着。」
如果他们姐妹在附近的话,为什么不去跟母亲见面呢?为什么放着带有留言的玉米呢?其实在那个时候他们姐妹俩经已死了,另一种说法是玉米的日文谐音刚好和“杀小孩”很相似。

# 玉米的日文发音TOUMOROKOSHI和杀小孩的发音KOTOMO WO KOROSU哪里相似咧?
# 当时他们是搭猫巴士去医院的,而且那个时候他们的爸爸已经在医院了,如果他们突然出现的话,怎么跟爸妈解释他们是如何去医院的呢?把这段当成是“小孩跟精灵之间的秘密”不是更充满神秘感吗?

4. 姐姐草子为了寻找妹妹次子而来到当初和龙猫相遇的地方。
「拜托。。。让我见龙猫」
「龙猫,次子迷路了,找了也是找不到,拜托,帮我找次子!!」
「现在。。。他一定是在哪里哭着。。。到底要怎么办才好?」
「原來大家都看不到。。。」

这一系列的台词以后,姐姐草子自己开始了冥界的大门,而专门用来载送灵魂的猫巴士就带着姐姐草子去找妹妹次子了。

# 因为看不到所以是灵魂?是冥界的死神?故事中的龙猫能让橡果子发芽成长,代表着一种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童趣和孩童天真的想象,极富浪漫色彩,就凭这点就说明龙猫并非象征死亡的冥界死神,而是一个可爱的森林精灵,是森林的主人,是一只无比可爱憨厚的龙猫。只有那些拥有着天真无邪美好心灵的人才能看得见龙猫跟猫巴士。
《龙猫》这部动画充满温馨与感动,让一些小孩看完后相信这世界上真的存在着龙猫,希望有一天龙猫也会来到自己的身边。其实宫崎骏是希望这个世界上有更多的人能拥有这美好的心灵,正因如此,吉卜力工作室才以龙猫作为标志。你有没有发现,《龙猫》之后的每个作品的开头都有一个可爱的龙猫侧面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