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后遗症


你曾有过这种经验吗?
当你特别小心的洗着手中握着的红酒杯,希望不会打破,却偏偏越小心就越打破。
当你特别专注的回复顾客的一封电子邮件,希望不会打错字,却偏偏越专注就越打错字。
当你特别留意你跟朋友之间的言行举止,希望不会引来误会,却偏偏越留意就越误会更多。

最近驾车特别小心,一直注视着前面的车,怕他随时来个紧急刹车,却偏偏越注视越觉得目光焦点越涣散,不能集中,感觉随时会出车祸。

最近驾车也常一直看后镜,看着镜子里的车慢慢靠近,慢慢变大,怕后面的车子太靠近我,怕他来不及刹车撞上我。所以很自然的就一直看着后镜然后一直往前移动,想留一点距离避免太靠近,但却往往忽略了前面的车子,变得更亲密。

最近驾车很怕走在大型巴士,大型罗里,大型卡车的前面。感觉上你是小车,他是大车,他根本不把你放在眼里,他们可以很轻易的,很霸道的随时把你给压过去。

最近驾车很怕摩多经过身边,怕撞到他们也怕被他们撞到。一旦撞到,皮包铁的摩多骑士就可大可小了。也怕他们来个意外惊喜,敲破你的镜子抢走你的东西伤害你。

最近有点怕驾车。但这一切都在去年12月一个下雨的晚上,独自儿驾车赶去蒲种见顾客,看着后镜,看着后面来的车子很快的变大,看着被撞一声巨响之后才开始的。

已经事隔3个月了,这无形的阴影却一直跟着我,慢慢的在侵蚀我,这恐惧后遗症何时能消失呢?

评论

  1. 呃......你在自尋煩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自寻的咯,这感觉到现在还很强烈,感觉就像我的影子一样一直在后面跟着我,而且这影子比我长得更高大更强壮!

      删除
    2. 是你自己讓它更強大!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