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的风筝

1990年的某月某日,那年我13岁。

车窗外还是一片漆黑,躺在妈妈穿着一身美丽衣裳的右腿上,无眠。而大弟弟则靠在妈妈的左臂,睡的真甜,小弟弟则窝在妈妈的怀抱里。车里静静的,窒息无声的空气随着车窗外冷冷的风逝去。妈妈的手一直在抚摸着我们的头我们的手,车子一直往前驶,驶向我不愿到达的地方。

机场里,爸妈拖着打算打拼3年的行李,脸上架着墨镜,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们架墨镜。
机场里,阿嫲泪眼婆沙声声叮咛,一句又一句,句句都充满着不舍,句句都无可奈何,句句都像洋葱一样。
机场里,我和弟弟一时低头哭,一时抬头望。我知道他们架墨镜是为了不让我们看到他们流泪,但我却似乎可以看到墨镜后不舍的眼神,一直在偷偷透过墨镜望着我们。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
机场里,人来人往,有人离开,有人归来,有人愉悦,有人悲伤,有人无奈。五味杂成的感情夹杂在空气里碰撞,让人呼吸有点困难。

坐在车里,望着窗外的天空,不知道哪一架飞机是带爸妈离开的。飞机无声的划过天空,躲在云朵里,悄悄地走了。。。

美国很远吗?3年很长吗? 我只知道空中的飞机就像风筝一样,我们的思念就像看不见但依然牵着风筝的线一样,一直都在那,一直都在。。。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