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化妆

有时候在搭地铁时,会看到身边的女孩在跟她的朋友窃窃私语,然后她的朋友会偷偷的瞄我。
有时候走路经过巴士站时,在巴士站等巴士的安娣会用疑惑的眼神一直看着我。
有时候在餐厅用餐时,坐在隔壁座的情侣会假装若无其事,然后又会很有默契的同时望向我。

我知道。
我知道我的皮肤白皙像女孩,眼睛大大嘴唇红红像女孩,举止斯文得很像女孩。从小到大,亲戚,邻居,同学,老师,朋友,同事,都跟我说过我像女孩。

我知道。
我知道不少人以为我化妆,不少人曾经告诉我说他们以为我打粉底,以为我画眼线,以为我涂腮红。因为皮肤白皙所以以为我打粉底,因为睫毛浓黑所以以为我画眼线,因为遇热脸颊易泛红所以以为我涂腮红。也因为这样,所以他们说我像女孩。

我知道。
我知道那些认识我的朋友,或第一次见面经已介绍的朋友,又或者不认识的路人,他们想问我是不是有化妆。如果他们敢开口问我,我还可以有机会为我自己解释,帮他们解开疑团。可是那些不敢问又或者觉得不需要问我的人,我心里就会认为他们会觉得他们眼睛所见的就是事实,那我在他们心里就是个被认定爱化妆像女孩的人了。

所以当我看到有人像发现新大陆,然后跟身边的朋友窃窃私语,接着会偷偷瞄我向我指指点点的情况出现的时候,我就会刻意的大力的揉我的眼睛,像在不刻意的借这个动作暗示他们说“我没画眼线!”又或者在餐厅里刻意的用纸巾粗鲁的擦我的脸,像在不刻意的借这个举动告诉他们说“我没打粉底,我没涂腮红!”因为我认为画眼线的人应该不敢大力的揉眼睛,打粉底的人应该不会粗鲁的擦脸。画眼线的人就算流眼泪也只有轻轻的用纸巾印干泪水而已,打粉底的人一般上都会用吸油纸以指压式的方法印去汗水或油光。所以我借着大力揉眼睛粗鲁擦脸的动作,希望能够借着这身体语言代替我向他们解释证明说,我没画眼线,我没打粉底,我没涂腮红。

这一切的刻意的不刻意,都是因为我介意别人说我像女孩子。

从小到大,一直被人说我像女孩子,心灵觉得被欺负。所以对有这样的感觉的称呼都会感到很不舒服。也许有些人说我像化妆其实他的意思是在称赞我的皮肤好,也许是我自己太过敏感,对这话题的自然反弹让自己觉得被嘲笑。也许的也许,也许只是个无聊的鸡毛蒜皮之事而已。

其实我并不很介意别人以为我化妆,也不鄙视化妆的男人,更不会对化妆的男人感到意外或觉得讶异,因为时下很多时尚的男人都有化妆。但可惜我不是型男,我是个看起来像化了妆像女孩的男人,所以也因为这样,我介意别人说我化妆,其实我是介意别人说我像女孩啦!

评论

  1. 回复
    1. 你也是其中一个想问这问题的咧!

      删除
  2. 你濃眉艷唇,我還在想你真勤勞耶!

    回复删除
  3. 怎麼突然那麼強調這件事?

    回复删除
  4. 因为直到现在还被这问题困扰着。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