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拥抱吗

其实我很羡慕外国人,见面时总会来个拥抱,那感觉真好。总觉得那么一个简单的拥抱,却有着迷人的魅力,无穷的氧气,让你有灰不下来的感觉。

我们一家人,就只有最小的妹妹常会撒娇拥抱妈妈。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拥抱过妈妈了,应该是上次爸爸入院,妈妈在医院淘号大哭时,我拥抱过她,除此之外应该就没有了。

其实我是很想开始这个动作啦,但是又怕妈妈想太多,以我的经验,铁定她会胡思乱想。如果哪天我开始了这个动作,但之后我很不幸的发生意外了,妈妈肯定会一直想个有的没的。然后会一直追溯,就会觉得我突然拥抱她那事一定是一个先兆,那是我潜意识里知道自己要离开人间了,所以才会一反常态去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跟她拥抱是在跟她做最后的道别。就像爸爸走了后,妈妈常在家胡思乱想,有天她跟我说:“你爸爸那天突然跟我说他整理好所有的文件,什么什么的放在这里,什么什么的放在那里。现在想起就觉得奇怪,他为什么突然跟我交代这些事情呢?像在暗示些什么似的是不是?就怪我当初没有放点心思,要不然就会察觉这不对劲的事,哎呀,真后悔。。。”所以啊就因为这样,拥抱这事我一直很想去实行但却一直犹豫不决,举步不前。

也许是我顾虑太多想得太复杂,是我在庸人自扰吗?

我们东方人一般上都很含蓄,没有拥抱这种风气,爱总是习惯埋藏在心里不轻易流露。我一直都很后悔没有拥抱过爸爸,也未曾好好的留意他那留着岁月痕迹,慢慢苍老的容颜,也没握过他那为生活而粗糙的手,一切总是等到都太迟了才来懊悔。最后一次握他的手是在病床上,一直在努力搓那血色慢慢褪去渐渐变冷变紫的手掌,一直祈求能够有机会再次握他那有温度的手,等他醒来,我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但这愿望永远都不能实现了,遗憾就这样一直侵蚀着我。

其实拥抱对心理和生理都很有帮助。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说,拥抱的时候大脑里的后脑垂腺制造的催生素会突然增加,这催生素能降低血压,减轻压力,延长寿命。而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赫洛德。傅斯博士也证实,拥抱具有心理治疗的能力,可以促进健康,快乐,安定感。拥抱可以消除沮丧,能使体内免疫系统的效能上升。拥抱也能为倦怠的躯体注入一股新能量,使你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在家庭中,每天的拥抱还能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大大减少摩擦。所以拥抱接触,经已被视为医疗的基本工具了。

当然,拥抱的“质”比“量”来得重要,高品质的拥抱是真心的,是有感情的。当我们难过时需要拥抱,因为它能带给你温暖;当我们害怕时需要拥抱,因为它能带给你勇气;当我们快乐时需要拥抱,因为它能带给你分享。

可喜身边有些朋友已经成功的越过这个藩篱,开始了拥抱家人的这个举动,而且慢慢的演变成了一个生活习惯。如果我能不那么庸人自扰,我想我这一生应该就能少一个遗憾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