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啊疑惑

有时候在地铁里,刚好坐在身边位子的乘客到站下车了,一般上我都会让位给站在身边的女士坐。有时候她们会摇手告诉你说她下两站就下车,站一会儿就好不需要坐,那我就只好坐咯。可是有时候坐在那,眼睛都不知道要望哪里好,直视就是她们的胸部,尴尬。望低一点就是他们的屁股,脸红。再低一点就是他们的脚踝,耳热。不望身体的部位,望他们的包包,又怕别人以为我意图要偷东西。望窗外一直快速往后消失的景物或看书看手机,我会头晕,那眼睛到底要放哪里好啊?最好的方法就是盖着眼睛不视为净,天下太平?

但是如果在下一站进来个正气凛然的人看到我身旁站着个女士,他们会不会心里在暗骂我说这个有手有脚的年轻小伙子,盖眼睛假装睡觉都不让位,骂我没有公德心之类的啊?

有时候在商场门口看到一些促销员在派传单,如果我经过他们身边刚好他们又派给我的话,即使我根本没有兴趣,通常礼貌上我还是会接过来。因为我觉得如果他们的传单派很久都派不完的话,他们会不会被上司骂说工作效率差,不认真,偷懒之类的啊?那我接过来的话就是间接帮助他们了啊。传单印那么多没有派完也很浪费,而且站在门口又那么热,早派完早收工啊。但是传单接过后,走到转弯处我就会把它丢进垃圾桶,很浪费资源对不对?那是不是好心做坏事啊?

有时候坐KTM,人潮太多了,如果有男士走进还有比较多一些空间的女士专用车厢,又或者匆匆没留意告示牌而误入,那些女士的目光一定会集中在那位男士身上,然后开口赶他出去。但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已经设有女士专用车厢了,还是有女士进来我们普通车厢占用位子,跟我们一起挤呢?那我们可以赶他们去女士专用车厢吗?但是普通车厢并不是男士专用车厢哦,所以。。。?

有时候一些像我一样,是忠实聆听者或者不善于言辞的朋友约我出来喝茶,话题很少,无语的时间很多怪尴尬的,所以就喜欢拿起手机滑啊滑的,期待快点发现什么好玩的可以分享以溶解那冷得窒息的空气。 又或者我一个人一直讲个不停,聊个有的没的假装气氛很好。其实啊,他们是不是喜欢就这样静静的跟我坐在咖啡厅里喝个咖啡,看本杂志,就很简单的喜欢有人陪的感觉而已,是我不明所以自作聪明破坏情调?

巨蟹座的人啊就是这样,极端敏感多虑,喜欢思前想后,疑惑一萝萝。

评论

  1. 我们无法一一理会别人的想法和眼光,还是做回自己吧~
    简单就是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你的简单就是幸福。也许是巨蟹座的关系吧,总爱自寻烦恼。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