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好玩 の与会安古城赴一场浪漫约会

数朵白云荡漾在水蓝色的天空,几只小船依偎在黄澄澄的秋盆河畔,船头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仰望着河畔上一抹黄色墙的古城,眨也不眨一下,静静的躺在那守候着她。

背个背包,穿着人字拖随性的走在秋盆河畔,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会安古城蕴藏着的浪漫。

河上五颜六色像热带鱼的小船,一只只亲密的聚集在一起,就像有人丢了一片面包饲料,引来一群嘴馋的鱼群,一口一口的在大快朵颐。河畔上改装成餐厅的青苔老瓦老房子,店外都挂满着七彩缤纷的越南灯笼。这里的攀藤植物依恋着这里的每一座建筑物,绿油油的爬满整个屋檐,就像撒娇的猫趴在主人的腿上,你侬我侬的。

有时候停下脚步,多留意身边的人事物,你会发现,原来随时都可以得到满足。
在会安古城,你可以选择漫步走穿透每一个角落,或者骑单车潇洒的滑走每一条小巷,又或者坐在三轮车上舒服的游览每一个街道。在这里的每一个转角仿佛随时都可以遇到爱哦!
近黄昏的会安古城,城里的每一盏灯笼都陆陆续续的亮起来。不管大的小的,圆的尖的,还是橄榄形状的,到处点亮着的各式灯笼就象魔笛吹奏出来的魔曲一样,你会不知不觉的被牵引着,吸引着,迷恋着。。。  

我好贪心,想把会安古城的每一寸肌肤都拍下来占为己有,但我一直都辜负了她的慷慨。
听说每个月的农历14是会安古城的怀旧日,会安古城会全城灭灯,家家户户只点亮灯笼,摇身一变变成了灯笼古城。可惜我待在会安古城的这两天,不是落在农历14,所以看不到那个灯笼朵朵浪漫处处的景象。但是我仿佛可以看到,有位穿着奥黛的越南古典美女在提着灯笼,婀娜多姿漫步走在历史的街道上。灯笼绽放着柔美舒服的花朵,引来无数发着点点星光的萤火虫,听她轻声的在述说着她的故事
白天的会安古城很恬静,像收屏的孔雀,但依然还是美的。晚上的会安古城就象开了屏的孔雀,灿烂夺目。如果你问我比较喜欢哪个会安古城?我想我会说,能遇到的就是最好的,没有所谓更喜欢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