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好玩 の虔灵之旅岘港灵应寺

参观了占族博物馆吃过午餐后,我们下一个景点就是坐落在山茶半岛上的岘港灵应寺。山茶半岛位于岘港市东北十公里,山上有一尊远远就能看到,高67公尺,相等于30层楼高的白玉观音,据说是东南亚第一高哦!

这尊白玉观音靠山面海,法像庄严,慈眉低敛,俯瞰芸芸众生。一手拈兰花指,一手持甘露瓶,庇佑渔民航海平安,如同妈祖娘娘一样,是岘港人尤其是渔民祈求平安的象征。当时艳阳高照,阳光炽热,眼睛难张,没能好好仔细的欣赏。回来放大图片一看,才发现原来在玉观音的帽子上还有一尊2尺高的佛祖像呢!

站在玉观音前的观景台, 有种居高临下唯我独尊的感觉。远眺整个岘港市和那一片长长的马蹄形海湾,视野绝佳。不管我身处哪里,只要我每到任何庙宇,我都会祈求神明保佑我石家阖家平安,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心诚则灵啊!
因为灵应寺是由越南华人捐助建造的,所以在灵应寺大门上的横额或楹联,或者是各殿的匾额,都可以看到熟悉的中文字。殿前两旁以大理石雕成的18尊罗汉像,有的安详有的机智,有的狰狞有的诙谐,形态各异有趣非常生动,充分表现出岘港石雕师傅的精巧手艺。

当我在拍海景时,看见一对来自中国的父子,做父亲的叫孩子跪在地上祈求神明。可是地上滚烫的不得了,看见孩子晒得红彤彤的脸露出难受的样子,还热得满头大汗,何苦呢?

如果天气没那么酷热,我想灵应寺无疑是一处有趣的虔灵旅游景点。赴了一趟天地与人心的交汇之旅,一股安稳踏实的感觉油然而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