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好玩 の爱恨交错的滨城市场

我在胡志明市10日游就去了好几次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 / Chợ Bến Thành),其实我是把滨城市场当作是我在胡志明市去任何地方的一个出发点。 


滨城市场是在1899年法国殖民地统治时期时兴建的,占地11千平方米, 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其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市中心,靠近巴士总站,邻近游客区,因此深受游客和当地人的喜爱。在市场外有一个交通圈,交通圈内有个圆型的广场,广场内伫立着一个骑着马像是勇士的大型雕像,气宇非凡。傍晚时分,夕阳余光把他衬托得更加的神勇威武。 
站在滨城市场门前望向11点钟的方向,你会看到被CNN评选为世界20座最具标志性大楼之一的Bitexco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Bitexco金融塔共有68层,高262米,在第49层还设有天文台是开放给游客去参观的。可是我没去参观,因为我有惧高症。

滨城市场内销售的商品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服装鞋包,日常用品,手工艺品,咖啡美食,鲜花水果等任君选择,而且还分门别类区分好,不会杂乱分不清东西。在滨城市场外有些店铺的商品是不二价(fixed price)的,相对的价格会比较便宜,建议也许可以先逛逛外面不二价的店铺,大概知道价格有个底,然后买的时候就不会被砍得太厉害啦! 

在滨城市场购物一定要狠狠的杀价,往往可以杀个30至50巴仙不等,那就要看你讨价还价的功力了。我在这里看到特别设计且用再生纸影印的电影海报,开价160千盾,减它80千盾不肯,心想没关系我去别的地方看,先不跟她买就离开了。之后在外面几间书店都看到同样的电影海报,都一样不二价120千盾,那现在心里就有个底了。
在最后第二天再度来到滨城市场,费了一吨的口水才肯卖我110千盾一张。也好啦,还是比书局的来得便宜,所以就买了两张我喜欢的龙猫海报,开心!其实出外旅行买东西讨价还价是必须的,减得越多就会有一种成就感,也是一种乐趣。

滨城市场从早上5点30分开始营业至下午5点30分,然后在市场外的夜市会在晚上7点才开始营业。在夜市逛啊逛,又看到那些海报,皮痒又去问价钱,结果开价80千盾。什么?80千盾?!还没减价就比我买的还便宜那么多?原来我还是被砍菜头了!呜呜。。。。

这个教训告诉你说,当你买了一样你很喜欢而且价钱是在你能够接受的范围内的话,就别再问价钱了。问了得知价钱比你买的贵,虽然会觉得更有成就感,但是如果相反的话,就会毁了你当初的满足感,何必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