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好玩 のXin Chào

1997年那一年第一次出国去北京旅行,朋友在我生日时送了我这一个行李箱。从那一年的北京之旅一直到现在,这个行李箱就一直陪着我到处去扩大我的旅游版图。这一次我们要去越南的胡志明,岘港,会安和顺化展开10日的自由行,我的旅游版图又多一个打卡点啦!这一次我还带了小多多洛陪我一起去。

凌晨12点我就出发去BTS等早上3点第一班去LCCT的巴士,是早了点,但时间不上不下的也不适合睡,所以就只好边等边上网咯。
到了LCCT就去麦记吃早餐,然后去check in搭亚航早上7.15的班机去胡志明市。

飞机徐徐上升,慢慢的穿过云层,躲过云下人们的视线,离开吵闹的都市悠闲的在云上遨游。趁这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好好的闭目养神以弥补一夜没睡的损失。

“你看,那些建筑物密集的堆在一起像不像一堆垃圾?”我被坐在隔壁的两位安娣吵醒,也好奇的往窗外看个究竟。的确密集得连马路也看不见,真的有点像一堆摊在地上但却不觉得乱的垃圾。空服人员透过播音器提醒乘客们扣上安全带,拉直椅背,打开窗帘,很快的我们将要降落了。

Xin Chào 越南!意即越南,你好啊!

因为朋友工作上有事不能来接我,那也好,我可以尝试自己搭巴士。在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学习背包客富有挑战性的生活,越难越好玩啊!走出机场向右转,到14号柱子搭152的小巴去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 ,车票5千盾。虽然可以选择搭计程车方便简单得多,但却觉得有点太单调不好玩。
到了Ben Thanh Market对面的巴士总站下车后,才想起刚才在机场忘记拿胡志明市的地图。手上没有地图,手机也没有wifi,真有点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呢。那个拖着行李箱东张西望的样子,很明显的在告诉他人我需要帮助。周围的的士司机,三轮车夫,摩托车夫都走过来问我要去哪里,就是怕被砍菜头所以都直接摇头拒绝然后走开。记得朋友说过从Ben Thanh Market走去Saigon Parkson大概15分钟而已,但是如果走错方向那就不止15分钟了啦!问身边的人也没有人能回答我或教我怎么走。

走着走着,走进胡志明市艺术博物院,问了柜台的负责人,她解释了跟没有解释一样,我还是傻傻分不清楚。走出艺术博物院,有位三轮车夫走过来问我要去哪里,我就告诉他说要去church(其实是圣母大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 Nhà thờ Đức Bà,觉得说church他可能会比较懂)。他说他载我去,只需要20千盾。心想才马币3块2不贵啊,那就上车咯。一路上他就一直推销战争遗迹博物馆啦,脚底按摩啦之类的,我就跟他说明天我会跟朋友去来打发他。

绕过战争遗迹博物馆后天空就开始下起毛毛细雨,没多久他就停在路旁跟我说他不能继续往前走,必须停在这里往后退回去,叫我向前走没多远就会看到教堂了。好吧,下了车他跟我收150千盾。什么?20千变150千?我就跟他理论说我已再三询问确定是20千才上车的,他就拿出价格牌给我看说牌上标明一趟150千。我拿出20千递给他,大声且肯定的语气跟他说“要你就收,不要就没有”,然后就拖着行李箱走开不理他了。就算他骂我,我也不懂他骂什么啊,大不了我用粤语回骂他,鸡同鸭骂好了。

别气,那只是旅程的一则小插曲而已。

拖着行李箱走着走着,哇!眼前出现一座跟巴黎圣母院一模一样的红教堂,好庄严好宏伟好有气势喔!红橙橙的外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据说每一块红砖都是从法国运进来建造的。这红教堂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纪念品,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了。所幸在战乱中并没有受到破坏,红砖经过岁月洗礼也没有褪色,仍旧古意昂然,风采依旧。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高57米全白的圣母玛利亚雕像,那是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送的。仔细看你会发现圣母玛利亚脚下还踩着一条蛇,缘出何典?无人知晓。还听说曾经有一段时间,圣母玛利亚居然流下两串眼泪呢,这事件还轰动一时哦!

站在树荫下心里在想,现在的我还没本事去巴黎旅行,只好在这跟巴黎圣母院一模一样的红教堂前拍照,在写着PARIS字眼的路牌下拍照以幻想自己身在巴黎欺骗自己好了。啊!如果我不说我身在胡志明市,我想我的照片还可以骗人吧!

其实现在我身在巴黎啦!哈哈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