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里的纪念册

屋外下着细雨淅沥沥的晚上,家人都经已入梦乡了。我走进黑房,打开这被受冷落在这常年很少开灯的房间的衣橱的门,木柜的霉味很重。我拉开抽屉,发现了这本小学的纪念册。翻开第一页,看见自己留下的字迹,写着1989年10月2日,原来这本纪念册已有24年历史了。

一页一页慢慢的翻开,回味着以前同班同学留下的片片只语,读着小学老师给我写下的金玉良言。原来有些朋友自从小学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有些出国了,有些搬离了,有些还有幸的能在脸书再度碰上。时间这东西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以前常说友谊永固,试问有多少个人真的能够让时间证明友谊真的永固呢?我想很多都成了时间的刀下亡魂吧!
纪念册这玩意儿,在什么时候已经慢慢变成公仔纸,卡带的一份子了?在现今电子科技充斥的年代,还在抓笔一字一句写下记忆的人还能有几个?依赖打字的方便,很多时候都忘了有些字是怎么写的了。这到底是在进步还是在退步呢?用手抓笔留下的温度,可以真实的感受到那个时候的感情,个性,字迹,力度和心思的珍贵。这是科技世界冷冰冰没感情的键盘打出来的工整字所严重缺乏的。
记得在决定买这本纪念册前,我曾经用以前那种穿比基尼拍照的月历,割下来切成一张张,然后很费功夫的粘起来组合成一本簿子。但是之后因为觉得不体面所以没用,结果才花钱买了这本纪念册。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惊讶,难道我过分节俭甚至接近孤寒的心态是与生俱来的吗?有些钱该花的就得花,而这笔买纪念册的钱就花得值得了。

当我60岁坐在屋前的藤椅上,再次翻阅这本纪念册时,布满皱纹皮肤下的细胞依然还会感受到你们那年的祝福,依然还是会感动满满。然后望向远方的蓝天白云,再次堕入穿着白上衣蓝短裤,一起闹一起嬉戏,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