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信封的余温

黑房里的衣橱除了那本纪念册外,我还发现了一袋装满粉红信封的红色塑胶袋,原来里面装的全都是贺年卡,圣诞卡及生日卡。

90年代的贺年卡,载着当年祝福的味道。好奇的打开每一张卡片,看看谁曾经丰富我的人缘价值。看着右下角一个个用蓝色原子笔写下的名字,有些还有印象,有些却尴尬的想都想不起来了,抱歉喔!

有个名字让我想起我高三那年疯狂的事。那年我高三,是中学生活的最后一年了。在我课室隔两间角落间的课室,是刚入中学初一C班的课室,是去厕所的必经之路。每天早上或午休后上课前,全校的学生都必须在课室外排队进课室。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当我经过初一C班的课室时,就有一群女学生会一起叫“达成,你好靓仔!”害我都不好意思。其中两位女生还不断送卡片,送信,送礼物给我。

除此之外,初一A班又有另两位女生也一样送我卡片,礼物和信。A班和C班的她们有时候甚至还为了我而吵架,就连老师也好奇的问我是怎么认识她们的,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是好。那一年,还蛮疯狂的。现在回想起来,A班其中的一位女生,就是现在著名电台主持人之一的妹妹咧!

继续翻开其他的贺卡,看到另外一个名字,她是我家里的其中一个过客-仕佩。她是当年拉曼生下乡服务被我们家领养的义女。那时她在我们家住了两晚,之后就继续书信来往,慢慢的就音讯全无了。

臻颖,是一位因为生病而被逼锯去双腿但很坚强的女孩。记得有一天在上着课的时候,被通知说她在手术前想见我一面。之后校长,赖裘华老师就特地载我去医院见她,为她打气。很可惜现在我们都已失去联络了,不知她过得如何,希望一切都安好无恙吧!

现在的电子贺卡虽然省时省钱多样化又快捷,但是还是觉得经不起岁月的沉淀,缺少可以让人回味的温度,收藏的价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