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の马币1800台湾环岛16天

有时候在捷运站或路上看到一些外国的背包客,后面背着一个看起来又重又大的背包,手上拿着一本旅游书,身上穿着普通T裇短裤夹脚拖,随性又潇洒。所以一直以来就有个想法,想学别人一样,背个背包,就这样自个儿潇潇洒洒的出去自助旅行。

这个背包自助旅行,来来回回想了很多个月,但是却一直光想而没行动。心想,年纪也不小了,如果还一直拖的话,以后可能就走不动了,又或者已经死了。终于在今年2月下定决心,向亚航订了4月去台湾的机票。就这样,第一步,踏出去了。

第一次背包自助旅行,胆子没那么大,所以选了一个没什么难度的国家~台湾。如果这趟旅行一切顺利的话,胆子大了,信心建立起来了,那下一站就可以试试其他比较有一点点难度的国家去啦!

自助旅行不一定背背包,可以带拖拉行李,可以带很多你想带去的东西,也可以买很多你想买的东西。所以背包自助旅行,顾名思义就是背背包自己去旅行啦。背背包去旅行,带的东西不能多但却足够,衣裤鞋袜不是去走猫步所以舒服就好,懒惰梳头要遮阳帽子不能少,手信礼物买不了不看最好!

背包自助旅行没有背包怎么行呢?所以特地去买了一个背包,希望这个背包不会第一次上战场就殉职,希望以后还可以陪我去打不同的战役。因为背包不是很大而且要省行李寄仓费,所以一切重量都要控制在不超过7公斤,这样就可以省下马币70的行李寄仓费啦!

第一步踏出去了,接下来就是爬帖做功课安排行程。每天都爬帖找资料,交通的,住宿的,景点的。

交通:坐什么交通可以去到目的地,路程,站名与价钱;有没有提供一日票不限停站次数的优惠;班车时间表,这样就不会错过最后一班车;有些景点会安排免费接驳车,这样就可以省下一些钱,例如台中搭公车8公里免费等。
景点:选择要去游览的景点与资料;景点开放时间,休馆时间与入门票;怎么安排景点顺序可以比较节省时间与交通安排等。
住宿:住宿一晚收费多少,如果有供应早餐更好;地点考量,靠近车站就可以节省时间;参考过去住客留下的评语;住宿的环境与设备;找当地朋友当沙发客等等。

因为我搭Air Asia X,所以要特别留意亚航发出的特别优惠。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脸书的《马来西亚背包客栈》会员提供的讯息,因为他们我才有机会抢到亚航提供的免费膳食,这样又可以省下一点膳食费啦!在这个群里还可以向一些经验老道的高手索取一些宝贵的经验与资料,让你安排行程时比较得心应手。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去做功课,慢慢爬帖慢慢安排自己的行程,别一直摊大手板向别人拿资料,这样会缺少很多乐趣的哦!

就算行程安排好了,有时候还是会因为某些因素而一直在更改行程。旅行就是不断的在抉择与舍弃,有时候会因为抉择而失去某些机会,又或者因为这样而得到某些机会。有时候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可是谁不会犯错呢?重要的是在这一路跌跌撞撞的过程当中,我们学习的不是如何不去犯错,而是在犯错后如何去承担后果的能力。

这次背包自助旅行,我的预算是马币2200,包括机票,交通,住宿,膳食,景点入门票等其他。结果我只用了马币1800就完成了台湾环岛16天,很开心觉得很有成就感。其实路上最花钱的是交通,占了总费用的43%。住宿只占了18%,是因为有几个晚上都是寄住在台湾朋友的家,所以省了不少。台湾小吃那么多,当然不能错过,所以膳食占了总费用的23%。


交通:马币768.00
住宿:马币325.00
膳食:马币421.00
其他:马币286.00
----------------------
总共:马币1800.00



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我看我可以安排下一个行程,和我的背包一起去进行下一个战役了。

评论

  1. 回复
    1. 我5月7日已经回国了,只是现在才把旅程整理出来分享而已,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啦。:)

      删除
  2. 你好 Nicky
    我即将在taiwan展开背包旅程
    不知您愿不愿意跟我分享下你在台湾的行程呢?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不好意思,很久没有上来了,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啊。
      你什么时候去台湾呢?

      删除
  3. hi nicky, im going to do this in coming november also! haha do u mind to share your itinerary with me here? Thanks alot!!

    回复删除
  4. 你好,请问你可以分享给我你的行程吗?本人和老公将要去蜜月,第一次到访台湾,日期是4月29日-5月7日。谢谢你。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