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逐秋の初见名古屋



去日本旅行,一直都是我很向往的,也是我迟迟不敢行动的。原因是担心语言不通,而且听说日本消费贵,机票贵,吃住也贵。但是在2014年的9月,亚航有特别优惠,来回名古屋才马币295,包括保险及手续费才马币348,实在太便宜了。心里觉得难得去日本的机票这么便宜,如果不买的话,太对不起自己了,而且那个时候的日币兑换率又是这几年来价格最低的(30.5)。11月正是秋天,是枫叶季节,是日本的旅游旺季。天和地利都齐全,能有不去的借口吗?最后终于按下submit键,订购了11月去名古屋10天9夜的机票,就这样,一直向往的变成即将成真的。

自从2014年4月开始了背包旅行后,就悄悄的爱上了这个旅行方式,什么语言不通,消费贵这些担心的事都不再是问题了。我有两个月的时间去做功课,首先要决定住宿,因为是旅游旺季,担心便宜的口碑好的地理位置佳的都被一扫而空。之后还要了解交通,安排行程及预算,甚至上全是日文的网站订购车票。我的行程改了又改,应该名古屋后去高山白川乡再去京都呢?还是名古屋京都再去白川乡高山?该怎么走才顺畅,该怎么玩才可以避免碰到休日,配合到千辛万苦上网抢购回来的交通票日期呢?实在有太多太多事情要去准备,那两个月一直上网爬帖,去书局找资料。这个过程虽然很花时间,但却很好玩,增加很多知识。

两个月就这样过去,很快就要出发去看枫叶了。因为是早上8点45分的班机,为了省钱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在KLIA2机场过夜。如果睡不好,到时候在机上睡好了,反正有大概7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日期: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天气:冷风飕飕,11度

下午4点20分,终于抵达名古屋的中部国际机场。处理好一切手续后,就去升龙道的服务柜台索取去香岚溪的路线、去白川乡的时间表、升龙道3 day pass的资料及新穗高空中缆车(Shinhotaka Ropeway)的详情。当天值班的那位服务员英文不是那么好,而且那么多游客却只有她一人在服务。虽然她一直很努力的在帮我,可是我看到后面还有很多人需要她的帮助,因此我就跟她说,借我看你的资料夹,我自己找,你去服务其他人吧。当我把所需要的资料都拍下来后,就跟她道谢离开去车站买中部国际空港去名古屋的名铁车票。我站在一旁看当地人如何使用机器买票,了解了才去排队,870円(一般车厢),大概35分钟车程。

名古屋市中心是主要的交通枢纽:新干线,JR,近铁,名铁,巴士等都聚集在此。

抵达名古屋车站(名古屋駅),人潮汹涌人来人往,你会见识到日本人走路真的很匆忙。我在车站里的地下小食街买了便当当晚餐,420円(折扣100円),然后就步行到荣区(Sakae)逛逛。外面的天气很冷,但是冷得很过瘾。在街上走走看看,一切都觉得那么的新鲜,走着走着竟然迷路了。日本人都很有礼貌,我用英文,出示地图问路,他们都很愿意停下来为我指路。走了好远一段路终于抵达荣区了,看看日本百货拍拍照后,再去看名古屋电视塔和绿洲21(Oasis 21)的夜景。



绿洲21除了有很多购物商店以外,还是个兼具着公车站功能的公园。尤其特别的是,可以在那高14公尺的玻璃制水的宇宙船上高空漫步。晚上灯光忽红忽紫的,很美丽。这个水的宇宙船开放时间是从早上10点至晚上9点钟而已。

因为10点约了沙发主Fazhri在名古屋车站的银色大钟楼下见面,又怕再次迷路而耽误时间,所以在9点前就离开绿洲21,回到名古屋车站。

这是我第一次做沙发客,其实手上有几个沙发客都接受了我的要求,最后我选择了Fazhri是因为他的住处比较接近名古屋车站。资料里说只需步行约10分钟就可抵达,这样不但可以省下一趟交通费,还可以节省时间。我站在大钟楼下等了很久,因为没有申请电讯配套,所以不能联络他。看看时钟已经过了10点半,心里担心他放鸽子,又怕自己搞错地点站错地方,可是又不敢离开,怕正巧我走开时他出现。大概等到10点40分时,我看到一位印尼人推着自行车往我这个方向走来。他问我是不是Nicky,这个时候我才放下心来。原来我站错地方了,名古屋车站的另一边有另外一个钟楼,那个钟楼才是银色的。他说他有留言给我,说如果等到10点半还是没出现的话,他会离开。还好之后他想到也许我站错地方而去寻找我,要不然当天我就要在车站留宿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他说他之前是在大阪工作的,最近才搬来名古屋。现在白天上课,晚上在麦当劳上班。其实他的住所不近,大概要走25分钟,他的10分钟应该是骑自行车的时间吧。他住的是学生宿舍,空间不大,一般的一厅一厕所,客厅睡房厨房都在这个小小空间里。他的住处跟一般的男生睡房没两样,东西乱放垃圾不丢,洗碗盆放满用过未洗的器皿,小小空间还弥漫着一股酸味道。洗澡间很小,洗澡时会一直敲到手肘。心里想说只住两晚,而且是早出晚归,将就将就就过去了。

安顿好后洗个澡就睡了,因为他很早就关灯休息,我兴奋睡不着想做记录也不好意思开灯,唯有躺着回味今天初见的名古屋。


费用列表:
马币   348 :机票
   870 :中部国际空港去名古屋的名铁车票
   420 :便当
---------------------------------------------------------------
马币   348 :今天总消费
 1290 :今天总消费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