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逐秋の红枫香岚溪

日期: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天气:依然冷风飕飕,9度

6点40分一大早起床,洗刷打扮一下就出门去,因为今天要去一个秋天赏枫的好地方。凭着昨晚依稀的记忆,从沙发主处步行去名古屋车站。在路上看到几尊河童样子的雕像,一个写着GODDESS,另外一个写着EXPANSION,那是代表什么呢?不知道。除了欣赏周围的风景外,也不忘低头看看地上的下水道铁盖,还蛮有特色的。边走边看,竟然很顺利的抵达车站了。


从名古屋去香岚溪有几个路线,我选择了这个比较便宜的路线。首先要搭一趟地铁,转一趟地铁(如果在伏见搭的不是直接去净水,需要在赤池换车的话就等于转两趟),再搭一趟巴士就可抵达。名古屋去净水搭东山线(黄色),地铁票700円。在伏见转车搭鹤舞线(蓝色)去赤池,然后去净水,路程大概45分钟。净水站出来后往右边车站走去,在1号牌候车站等去香岚溪的足助巴士,车票500円。这辆巴士很小,而且只有10个座位,时速只有40KM,所以车程需要一个小时。

在等去香岚溪的巴士时,我为了确定我等对地方,就问了一位戴眼镜有着兔子门牙的日本先生。他说他也是要去香岚溪,意思是我等对地方了。他跟我用英语聊天,一句一句慢慢的拼凑,耐心的去了解他的意思,这也是旅行好玩的一部分。他来自东京,香岚溪去过几次了,香岚溪后他会继续去京都游玩。聊着聊着巴士来了,上车后他递一张车票给我,原来我上车时忘记拿车票。上车后,车内的银幕显示净水站是2号,而香岚溪是31号。票价会随着每隔几个车站而更改,所以如果没拿车票的话,那就不知道你的票价是多少了。

一路上上车下车的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阿公阿嫲,我把位子让出来给他们,他们频频弯身跟我道谢,好有礼貌哦,日本人的礼貌真的是一级棒的。不但如此,司机在每次车子停下或要开动时,都会透过挂在嘴边的麦克风通知乘客,而且声音还很温柔。另外有一个动作让我觉得很贴心的是,每次巴士到站,巴士出入口的左边车身会稍微降低倾斜,以方便乘客上车及下车。

站了1个小时,终于抵达香岚溪了。往钱箱投入车票500円后,下了车就伸伸懒腰,忽然有位老妇人走过来跟我道谢,原来是我把位子让了给她。我们相互鞠躬笑笑后就道别了,她让我的心情变得好好哦!下车后,眼前看到的是一颗树叶差不多完全变黄的杏树,满地都是黄色的落叶,好美。

越过马路过了对面,然后再往前走一点转右进去就是爱知县丰田市著名的赏枫名所---香岚溪啦!

香岚溪是日本东海地区第一红叶名所,位于奥三河足助町的国家公园。香岚溪这美丽的名字,原来是用香积寺的“香”及京都枫叶名所岚山的“岚”组合而成的。听说在17世纪前叶,参荣禅师参读一卷《般若心经》后,就在香岚溪亲自种下一株红叶树。后来他的后人就跟他一样,在溪谷山涧也种下红叶树,因此现在香岚溪畔共有4000多株,11种不同的红叶树。每到秋天枫叶季节,满山满谷都是红彤彤一片,层层叠叠不同层次的红,不知让多少游客流连忘返呢!

我来得还不是时候,因为枫叶才刚开始红,看不到红得像火烧山林的景象。过了红叶桥,在往里面走没多远,这么巧遇到那天在名古屋国际机场排队等过海关时,一起聊天一样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对恩爱夫妇Karen Yong和Kok Cheng,他们昨晚还特地打电话问我如何去香岚溪,没想到我们在香岚溪又碰面了。一起拍了几张合照后,就各自继续各自的行程啦。


经过了一间卖小丸子的店,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就买了一串,100円,吃起来就像淋了甜酱的棉花糖marshmallow。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转头一看,原来是那位在净水站一起等巴士的日本先生。我们叫人帮我们拍了2张合照互换了脸书,又再次道别了。

到处逛逛,来到了一个有舞台有表演的地方,附近还有很多小店。有熟食店,土产店,蔬果店,纪念品店。看到很多人都在吃这个五平饼,所以也排队买了一个来吃。其实就是把米饭压在竹签上,涂上甜酱放在火炭上烤一烤的一个小吃。


吃饱后沿着小路走,看到指示牌说往右走是香积寺,所以就去看看。越往上走,眼前的风景就越美,我觉得红橙黄绿层层叠叠的树叶颜色反而会比单一红色来得更好看。一个人旅行,自拍神器是最好良伴,可惜我这个自拍神器的关节处不是很好,一直会出状况,手机会因为一个突然的抢救动作而掉下来。当我在石梯前拍照时,手机又再次因为抢救动作掉下来了,这一次竟然把手机频幕给跌裂了。天啊!今天才第二天咧,拍照全靠这部手机的啊。还好只是前面镜头有影响,后面的镜头还能照常操作,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虽然心情有点小影响,不过接下来的风景却足以让我忘记了这个小遗憾。


走到小溪边狂拍照片,然后坐了下来休息了一下,享受片刻的凉风,看看小孩在河畔捡石头往溪里丢。溪边有间小店,芦苇制的屋顶长满了绿色植物,室外摆了两张矮桌子,看起来也像是长凳,让人坐下来歇歇脚,喝喝茶吃吃东西。



在小径旁有个指示牌说,往前走530m的一の谷有绝景红叶,那当然要去看一下啦。小溪上有一座红色的木制吊桥,横跨香岚溪两侧,走到桥中间是看山景水畔的好地方。突然有人在我身旁弹跳了一下,转身一看,又遇到那位日本先生了。


哇,の谷这里的枫叶果真红得比较多。在枫叶林斜坡下一个平地里,还有位艺人摆了个小摊子,弹奏着类似森林之歌的纯音乐,及售卖他自己的作品。赏枫时还有音乐陪衬耶,多写意啊!


快接近黄昏了,肚子有点饿,所以就往回走到小食街吃晚餐。听说每年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香岚溪都会举行【红叶祭】。当天色渐暗时,枫叶林里的夜灯就会亮起,整座山彩霞斑斓,会是另外一个景色。既然在这里逗留快一整天了,当然留下来一窥这奇景后离开啊!


当夕阳还没出现时,你会看到不管溪边还是枫叶林里,有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已经架好三脚架,边吃便当边等夕阳,等待天黑后那火烧枫叶林的奇观。当夜灯亮起来后,不管树叶是绿的还是黄的,在灯光照耀下,一律都是红的。

逗留了大概半个小时后,就赶紧去搭巴士,因为最后一班车是晚上8点半,而且巴士小位子有限,担心旺季游客太多,错过了就得搭的士花大钱了。


费用列表:
   700 :名古屋去净水(地铁)
   500 :净水去香岚溪(足助巴士)
   300 :五平饼
   100 :小丸子
   600 :最强极太面
   500 :香岚溪去净水(足助巴士)
   700 :净水去名古屋(地铁)
   448 :便当晚餐
---------------------------------------------------------------
 3848 :今天总消费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