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美丽的 Departure

“你觉得有可能在知道什么之前就已经知道了吗?
好的坏的,我认为不重要。就像空气发生了改变,或是改变来自你体内。”

电影开场时的这几句台词,就已经告诉你这部电影的意思了


然后的画面就是,在夜里一部车子行驶在树林里的小路上,搭配着悠悠的钢琴声。然后接下来的画面是,母亲在车头灯的灯光前用钥匙打开了家门,说了一句“Home”,接着男主角回了一句“Not anymore”。


曾经的家,即将变成一个不再是家的家。


当你觉得你知道了某件事情,某件可能事情很大条、某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某件难以接受而不愿意去接受的事情时,你会如何做?


有的人会隐瞒、有的人会欺骗、有的人会自欺欺人、有的人会默默接受。不管如何,其实所有人都会因为难以接受而无形的演变成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


男主角的那只鹿,其实就是他自己。


“我一直感觉到,你给我的爱,是我期待的;而我给你的爱,是你爱要不要的。”

“--- I tried. --- What did you try? --- To be happy.”
这两句话多纠结,多掙扎啊!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配乐,一直在牵动我的情绪。我喜欢这部电影的颜色,斑斓中带点莫名忧郁。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场景,美丽舒服但郁结腐蚀。


Departure可以解释为离开開,也可以解释为出发。


离开不愿解但总得解的结、离开曾经熟悉而即将变成不熟悉的生活、离开一段用心经营而不能被经营的关系。然后告别一个階段重新出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