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在也不见 Distance

金马52影展的开幕电影,由陈柏霖来贯穿全片。三个不同的导演,三段不同的故事,三个不同性格的陈柏霖。

《背影》 --- 父子之间的情。一个到广西出差的陈总经理,遇到当年因为生意失败,躲债抛弃家庭的父亲。当年意气风发的父亲,现在已是满头斑白且成为卑躬屈膝的员工,腿还因为车祸而瘸了。我记得你,你却早已不认得我,即使再见,眼前的我对你来说已是张陌生的脸庞。这一刻,他自己也成不了父亲。错误的选择,成了后悔的药引。我们总喜欢离别在无声无息来临时,才后悔当下的不珍惜。


《湖畔》 --- 兄弟之间的情。当年兄弟之间的友谊,游走在兄弟情与爱情之间。因为兄弟的关系,父亲在湖里淹死了,兄弟离开了,再也沒见过了。多年后突然的一封信,再次见面,而且还是最后一次的见面,然后就再也不见。隔着的一面镜子,是恨还是爱?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不需要言语,你我都明了。


《再见》 --- 师生之间的情。社会、科技越发达,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看似拉近,可是却也不尽然。12年前妳无声的离开,现在却因为科技因为社交网站的方便,我终于找回了妳。而她,因为科技的关系把你带来这,因此而认识了你,可是她却是你橫向发展关系之中的其中一个而已。两个不同的师生恋,两个不同的结局。再见,在也不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