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也会飞 Turtles Can Fly

《乌龟也会飞 Turtles Can Fly》这片名真有趣。乌龟背着一个重重的壳,走起路来又累又慢。也许乌龟曾经想过,如果哪一天可以把龟壳卸下来,那他会不会就一身轻健步如飞?或者可以像小鸟一样有一双翅膀,可以轻快的翱翔云空?

关于童年关于小孩的电影,我都特别感兴趣。例如《This Boy Life》,《Stand By Me》,《Little Boy》等等,都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而这部电影的主要主角全都是小孩,全都是无情战火下可怜的遗孤,更是令人觉得可怜忧心。


喝着咖啡看着荧幕,看着画面里那有视障的小孩,走在满是地雷的土地上时,我不敢直视荧幕,也稍微捂着耳朵,怕看到小孩踩到地雷爆炸死去的镜头。我觉得一般上,电影里都不会出现小孩被杀的画面,所以我的担忧也许是多余的。可是。。。电影里却真的出现了地雷爆炸的画面。不但如此,电影序幕时就出现一个身穿红色长纱衣裳的小女孩跳崖自杀的镜头,电影落幕前就出现年幼小孩的小脚被绑着大石头,然后随着被丢下的石头一起沉入湖底淹死的画面。哦,真的好不舒服。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个无形的龟壳。电影里的他们就很努力的想挣脱这包袱,过属于自己想过的生活。有的想忘却缠绕着他无法解脱的梦魇,有的想让曾经的过去随风而逝,有的就积极的在死湖里,幻想看到不可能出现的红色金鱼,给自己希望,给自己继续撑下去的理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