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十二载 12 Years A Slave

我一直以为那个年代的黑人就一定是奴隶,看了这部电影才知道,原来黑人还有分为自由人和奴隶两种。

自由人可以拥有自己的产业,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庭,甚至还有仆人伺候。而奴隶则属于主人的财产,白天主人要你干活,晚上主人要你给他干,不爽就抽鞭你,再不爽就吊死你,奴隶一丁点人权都没有,很惨。


一副可怜样的男主角所罗门是一位自由人,他是小提琴演奏家,家里有妻子和一对子女,富裕的一家四口生活很美满。因被人设计骗去华盛顿,再卖去南方变成黑奴,从此过着惊心胆怕忍辱偷生的非人生活。结局就不多说了,一定是被拯救出来,所以才能写出这本书,然后拍成电影,因为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啊。


男主角说了一句话让我按了暂停,让我用了几分钟去想了一想这句话的意思,“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我想要的不仅仅是生存,我要的是生活。”即使是现在的文明生活,我们要的也一样,我们要的也是不仅仅是生存,我们要的是生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