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瑟 Hesher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马桶上拉屎,看着我的睾丸,我看着这个和以前不太一样的地方。然后,我看到了我的右睾丸。FUCK,我还剩下一粒睾丸啊,而且还是一个完好的睾丸,它也还能用。不管是他妈的谁,上帝也好,魔鬼也好,还给我留下一个还能用的睾丸,我他妈的屌也还能正常操作,不错啊!"

这段台词我觉得很屌,而且我还觉得这是这部电影的中心思想。奇怪了吧?


这部电影有个怪异的男人,从头到尾开口闭口屌啊FUCK啊什么的;身上那自轰太阳穴,比中指乱七八糟完全没有美感的纹身;披头散发不修篇幅爱使暴力,无赖兼咸涩。这个怪人就是海瑟。以上的台词就出自于他的口,而且还是在丧礼中发表的呢。


当一个人失去一些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很宝贵的人事物后,也许会觉得人生就此毁了,像是世界末日了。小男主角TJ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母亲,TJ的爸爸失去了老婆,从此这个家就像失去了生命一样,没有继续活下去的力量。难道失去了就等于失去一切了吗?不能重新振作了吗?就像海瑟所说的,没有了左睾丸难道就不再是男人了吗?就不能做爱了吗?试试换另外一个角度看看,起码还剩下右睾丸,屌也还能正常操作,不是吗?有时候要懂得放手,让自己轻松一些,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还很大呢!


其实啊,我觉得这是一部哲学电影,疗伤励志电影。电影中还有好几段对话,虽然粗俗但是却很有意思。像是在餐桌前讲变态佬强奸老太太,在车里讲他与4个女人做爱的事。


“人生就像在雨中漫步,你可以选择躲起来避雨,也可以干脆淋个痛快。”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