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军刀男 Swiss Army Man

如果你喜欢怪异荒诞、天马行空的喜剧电影,我想这一部电影你一定要看。

一个死尸、一个会放屁的死尸、一个放屁能当成快艇的死尸、一个放屁能冲上天的死尸、一个放屁能生活烧饭的死尸、一个看了性感女生照片任然会勃起找到方向的死尸、一个嘴巴像气枪喷射力強大的死尸、一个肚子积水能充当饮水的死尸、一个双臂像斧头能砍断任何东西的死尸、一个牙齿能剃胡子剃头发的死尸,他就像是一把多功能的瑞士军刀一样,多荒诞多精彩啊!


一个落入荒岛正寻死的屌丝男,遇上一个死翘翘的死尸,大家互相依靠互相扶持找寻回家的路的故事。死尸从死尸开始慢慢活起來,一开始会放屁、然
有心跳、然会勃起、然会眨眼,然后会说话、然后会沟通、然后会有爱、然后会思考、然后会走路到又变回一个死尸。而屌丝男是一个人生失败者,他胆小懦弱、优柔寡断、自卑自闭、颓废消极。那一段跟死尸在一起的日子里,他投射了自己、认识了自己、发现了自我、找到了希望。

其实那个死尸就是他自己,他自己就是那个死尸。


我喜歡电影里屌丝男用废物造出來的场景。那些木偶(其中包括屌丝男的爸爸)、那遇到心仪女生的巴士、那房子、那派对里的人群、那电影院里的电影、那恋爱的情节、那游车河的汽车。。。我喜欢得不得了。当然配乐也有加分,片尾曲我还以为是Keaton Henson的作品呢,可是原來不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