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の台湾之南悠游垦丁

日期:4月27日(星期日)      天气:吃了四川火锅的太阳

起了个早床,在近来背包客栈对面的7仔买
了御饭团和碳焙咖啡当早餐。原本计划今天搭早上11点05分的火车去枋寮,因为是莒光号会比较便宜。但是前天阿米哥民宿的兔子跟我分析说,搭早3个小时既是8点20分的火车虽然会比较贵一点,车程也相差无几,但是提早3个小时抵达垦丁,还有时间去逛逛。如果搭11点05分班车,抵达枋寮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再转搭客运约1个小时又15分,到垦丁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哪都不能去,白白浪费一天的时间。心里想这也有道理,所以我吃了早餐后就到花莲车站搭8点20分的火车去枋寮。

4个小时的车程虽然很漫长,但是一路上有绿油油的稻田青山,一层层的白云蓝天陪伴,一点也不寂寞。经过了无数个站后终于来到了枋寮,快速的去上了个洗手间,然后从枋寮站走出来大概100米后往左转,7仔旁边就是客运站售票处了。买了国光客运去垦丁的票后就去等车,吖,又遇到了昨天在太鲁阁遇到的一家三口,怎么这么巧啊?爸爸说他们在垦丁已经租好了酒店,会待个3天,然后就回台北飞回上海。

垦丁意即开垦的壮丁,这名字源自清光绪三年(1877年),清廷在广东潮州一带募集大批壮丁到此垦荒,为了纪念他们而命名的。想到垦丁就想到阳光沙滩海浪,想到热血活力,想到电影【海角七号】,想到【Life of PI】。

等约20分钟后客运来了,我们上了同一班车一起去垦丁。我坐在客运的左边,当快要到垦丁时,我才知道我选错方向坐了,因为右边的位子可以看到一望无际湛蓝的太平洋啊!看到了恒春的路牌想起了阿嘉的家,经过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南湾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垦丁大街。下了车皮肤毛孔瞬间张大,眼睛眯成一线,头顶上的太阳似乎刚吃了四川火锅,想把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逼换上沙滩裤跟比基尼。跟那一家三口告别后,我就去找在垦丁声名远播深受背包客爱戴的淳青背包客栈。

就这么巧,下车往前走一会儿就看到淳青背包客栈了。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我没预先上网订房,就这样直接上门询问直接缴钱拿床位。淳青背包客栈很干净价钱也很公道,地点就在垦丁大街垦丁夜市中,方便得不得了。想要租电动机车,想要吃的喝的玩的都集中在这里,帅哥美女到处都是目不暇给。

放下了背包就去7仔随便的吃个便当,今晚才吃夜市的小吃吧!吃饱了回去淳青,看见几位年轻男生在沙发处聊天,我就走过去加入他们。其中两位是来自香港的一对好朋友,另外3位是来自中国不同地方互不认识的男生。聊了一会儿,他们的朋友就约他们去小湾那玩水,而我呢无所事事就打算去租个脚踏车到处逛逛。

走着走着,看见这间机车出租店的价钱还可以,就进去办手续租脚踏车。办好后出来要拿脚踏车时,又遇到那一家三口。他们租了两辆电动机车,但是女儿不大熟悉如何控制那机车,所以就问我会不会骑,我说我会但是我已经租了脚踏车。我望向机车出租店的老板娘,老板娘很识趣的说没关系,回来时她会退回我所缴的钱跟证件。就这样,我载着他的女儿小于,他载着他的老婆,我们就这样骑着机车出游去咯!

太鲁阁遇见虽没能一起出游,但是来到垦丁有缘的再遇见,这一次却注定了要一起出游。人生真的好奇妙,有时候有些事可遇不可求,但惊喜还是无处不有。 

骑着电动机车,走在跟马来西亚反方向行驶的街道上,突然一阵海风吹来把我的鸭嘴帽给吹飞了。连忙把机车停靠在一旁,小于下车帮我捡帽子。回头望时一个不留神催了油门,机车往前冲,本能的立刻抓紧却再一次催了油门,碰一声撞上了停在路旁的车子然后倒下。车子没擦伤,但是我的电动机车前面的护栏却裂了,我的小腿因跌倒而撞伤了,手掌流血了,糗大了。

她爸妈看到后连忙安慰说别担心,如果需要赔偿他们会负责,可是我的心怎么会过意得去呢?还好她女儿下车了,要不然伤了他女儿就糟了。把血擦了擦,灰尘拍一拍,不发生也发生了,想改变也改变不了,所以不影响好心情继续我们的行程。

来到了南湾,街上招揽生意的人们一直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把车子停下,还跟我们说不管有没有向他们租玩水上活动,也都可以任意停放。我们把机车停好锁好,就往沙滩走去。南湾的海水清澈透蓝,所以也叫蓝湾。约600米美丽细致的沙滩上,插着五彩缤纷的沙滩伞格外鲜艳夺目煞是好看。涂了防晒霜古铜色的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油亮发光炫耀青春。这里是台湾最热门的戏水天堂,冲浪,水上摩托车,橡皮艇,甜甜圈,香蕉船应有尽有,也是时下年轻人避暑的绝佳好去处。

离开了南湾先去后壁湖让电动机车充电,然后才去猫鼻头公园。在机车充完电要离开之际,我发现小于爸爸机车旁的挡风板破了一个大角,那是什么时候破的呢?他们怀疑是刚才南湾招揽生意而做不成生意的那些人干的。哎呀,不管了,继续我们的行程吧!

猫鼻头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因为外形像两只一蹲一伏的猫,所以取其名为猫鼻头。仔细看果真像两只猫,前面那只颜色比较浅的像一只蹲着的小猫,而后面那只颜色比较深的,像一只伏着回头望小猫的猫妈妈。

小于妈妈懒得走,所以小于陪妈妈,而小于爸爸就一直跟我分享关于他女儿小于的事。例如她交过多少位男朋友啦,在哪工作啦,薪水多少啦,他们住在上海什么地段啦。。。他也还一直问关于我的事呢!得知这一次台湾之旅是他女儿小于请他们去玩的,现在的孩子还会带家人一起去旅行的应该不多了吧?难得有这一份心,应该很安慰了。

看到地上的影子慢慢拉长,原来天色渐渐变暗了,西边的太阳也缓缓的变色了。一抹斜阳夹在茅草之间,把头一歪,真像一颗望着我看的眼珠子。

离开了猫鼻头公园,我们就去恒春夜市吃晚餐。听说恒春一个星期只有周日才有夜市,这么巧今天就是周日。来到恒春老街,不用问路只要跟着人群走就会去到恒春夜市。恒春夜市是台湾最传统最古早的夜市之一,夜市虽小但五脏齐全,吃的用的穿的玩的数之不尽。

今晚的晚餐小于爸请客,因为他们吃不惯台湾的夜市小吃,就只喜欢吃饭,所以就陪他们一起喝汤吃炒饭,没机会品尝到这里著名的小叮当牛排。在离开恒春夜市前,看到阿嘉的家的路牌却没能去参观,因为他们两老吵着要回家了。

一轮明月照在回程的路上,海风不断的迎面吹,清脆响亮的机车声陪着我时不时看向望后镜,看看跟着我后面的他们有没有跟上。在路上我还看到一只很大的螃蟹在过马路咧!螃蟹啊,你胆子好大哦,横越马路丝毫不惧来往的车辆。其实背包客也应该拥有不惧冒险的精神,如果什么事都畏头畏尾的话,那什么事也干不了了。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之后你就会想办法去踏出第二步,然后相继的踏出第三第四步,不是吗?

回到了垦丁大街,硬着头皮去还机车,也一五一十的告诉老板娘发生什么事情。结果老板娘不但把租脚踏车的钱跟证件退还给我,也不需要他们做任何的赔偿咧!她还说了一句很窝心的话“没关系啦,重要的是玩的开心。”老板娘你太好人了。

小于他爸知道我明天就会离开垦丁去高雄,所以他叫老板娘帮我们拍一张合照,也叫我给小于留下联络通讯。拍了照告别后,逛一逛垦丁夜市买了杯珍珠奶茶就回淳青了。回到淳青看到下午一起聊天的那班年轻人也在聊天,我也去加入他们聊天的行列。

大家开心的聊着,分享经验,讲讲大家对香港,大陆,台湾,马来西亚感兴趣的事。在聊着天的时候,有人拿了一包卤味来请我们吃,之后又有人请吃石榴,请喝啤酒,请吃桑果,大家边聊边吃,那感觉很好。和一班素未谋面来自不同国度的游客一起聊天,一起分享,一起吃喝,这是我这一次背包旅行获益最多的一次,我越来越喜欢背包旅行了。我们聊了很久,一直聊到凌晨1点,然后才结束各自回房休息。 

费用列表:
马币  5.80 : 7仔御饭团,碳焙咖啡

马币56.80 : 火车费(花莲去枋寮)
马币18.40 : 国光客运(枋寮去垦丁)
马币30.00 : 淳青背包客栈住宿费 
 
马币  8.00 : 7仔经典排骨便当和青梅果实醋
马币  4.00 : 垦丁夜市珍珠奶茶 

---------------------------------------------------------
马币123.00 : 今天总消费
---------------------------------------------------------   

评论

  1. 小於她爸把你當女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他还有问我如果小于去马来西亚工作好不好?我说小于在美国公司工作有很好的前途,千万别来马来西亚。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叻思百年鬼屋

掷筊这件事

请把我葬在拉雪兹公墓【法国 ● 巴黎】